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受灾本科学生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49) 发布时间:2023/07/29

各学院: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福建、江西等地受灾较为严重。此外还有部分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风雹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学校时刻牵挂受灾学生,请各学院秉持及时知晓,应助尽助”的原则,加强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有序开展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学生资助专项工作。

一、迅速开展学生排查,全面了解受灾情况

各学院要全面摸排受台风、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形式,对受灾学生开展“云”家访,重点聚焦灾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重点关注脱贫家庭(继续享受政策)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及时将因灾情影响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二、落实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学生及时受助

各学院要落实资助政策宣传,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对于受灾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主动联系沟通,了解受助需求,做好资助帮扶工作。通知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及时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意外事故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学院据实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受灾程度进行审核,依据实际情况在暑期向受灾学生发放相应补助。

三、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在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的同时,各学院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大局观念,将救灾助困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要做好对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乐观地学习和生活,不断强化自立自强、感恩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学院需在815日之前填报《受灾家庭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表发送至邮箱zxzx@zufe.edu.cn联系人:吴少鹏,联系电话:86735747   

 

 

 学生处    

2023年7月29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