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批思政活动空间正式揭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39)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31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批思政活动空间揭牌仪式在学生生活园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杭州紫元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维权,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杭州紫元置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物业公司总经理张浩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李金昌在致辞中指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活动空间建设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自主试点的重要实践,是提升新时代思政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资源,追逐青春梦想;思政教师立足“一站式”学生社区,推动园区思政品牌创建;相关部门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李金昌、龚维权、余建森、徐晓东、张浩以及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孙宁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批思政活动空间揭牌。



    党委学工部部长曹桢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概况。她表示,学校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思政教育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信智学院毛立晨作为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发言,她讲到,“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活动空间的成立给予了辅导员工作室更紧密的交流互动平台,辅导员工作室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强化与业内学者交流,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载体和内容的创新。艺术学院黄智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我们要积极参与其中,做积极进取的奋进者和勇于探索的开拓者,与学校一同共创“一站式”学生社区美好未来。启动仪式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思政活动空间并开展相关活动。



    为拓宽生活园区思政育人空间,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相关要求,着力探索具有浙财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目前,在前期改造完成28幢楼的公寓大厅基础上,又进一步拓展了首批思政活动空间,其中学生自习室8个、思政活动空间5个,思政活动空间大受学生欢迎。


(通讯员 黄迪 摄影 朱一煜 王伊玉姗)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