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655)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近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桢主持。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用铿锵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作为自我标准去践行庄重的宣誓仪式,是对支部全体党员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也是深刻的政治洗礼。



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叶城均以《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关于就业重要论述 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题,支部组织委员汪风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支部宣传委员金国权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学习》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信念,强化了党性,以专题党课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支部成员更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实践育人的系列重要论述,微党课展播展现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立体呈现改革发展成


 


政治生日忆初心薪火相传强党性。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上,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回忆入党经历和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并一致表示,今后将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新动力。

本次“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场专题党课、一场微党课展播政治生日贺卡用朴实而庄重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有效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在聚力铸魂育人上展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