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化危为机 同心同向 科学谋划返校复学后各项学生工作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29)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1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后各项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建森强调,要积极响应全省“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实现提振社会信心、激发社会活力的目标。要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妥善做好后续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和服务,努力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创造安全的条件。后续工作中要着重抓好四项任务:一是在措施上要科学谋划。“摸清家底”,及时、准确更新学生返校数据,着重了解未返校学生的顾虑,做好解释、开导工作;跟进已返校学生学习情况,做好半封闭管理、活动轨迹追踪等工作,形成校园防控“闭环”。二是在流程上要控制风险。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和校园管控要求,尤其在学生外出方面力争做到全程监管到位。通过演练等方法,对身体异常学生就医、心理危机干预处置等流程反复研究,确保合理可行。三是在内容上要突出重点。加强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注、关爱,拧紧学生工作“安全阀”。四是在责任上要压实主体,明确校、院两级主体的分工,以制度和纪律压实责任,加强辅导员生活园区值班,加深内部交流沟通,共同推进返校复学后工作稳步有序、万无一失。

余建森对近期全校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继续强化“大考”意识,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踏实做好履职尽责,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同向发力、注重实效,着眼于解决问题,不给学校增添负担、维护学校正常教学活动;三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密切联系学生群体,做好领头羊和带头人。

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就近期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生活园区管理、校园精细管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