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82) 发布时间:2021/09/17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9日,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余建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道理”、“深入领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入领会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他表示,支部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现实需要,支部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为更好落实党史学习,他对支部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七一”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广大党员要继续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思想引领,从“三个为什么”引导出发,学深悟透。支部党员要深入学、带头学、结合实际学,从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力行和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生工作新局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振精神拉高标杆,提高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动力,用工作表现体现责任担当,用问题解决体现贯彻落实。


专题党课开始前,学生处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全体党员依次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感悟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