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工作详细

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906)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0日至11日,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在下沙校区举行。

今年共有9705名考生注册报名。经资格审查和遴选,共有2020名考生获得测试资格,入围比例为1:5。


 

 

考务工作准备

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讨,制定了精细周密的测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同时学校共组织130名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教师和知名兼职校友导师担任面试考官,400余名考务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各部门紧密配合以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候考掠影

早上7点多,大批考生就已经来到学校准备入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时不时传来的叮嘱为原本微凉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暖意。




 



考生进场

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强化了防疫措施。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了隔离带,考生须经过防疫测温区,体温检测正常方能入校。

到达教学楼后,考生分为两排相互保持间隔有序进场,学校专门在排队区域搭建了帐篷,并有志愿者维持秩序。考生经过报到、抽签登记后,依次进入考场。





校领导巡查考场

校长钟晓敏,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余建森,纪委书记孙旭东来到测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了考生、考官和考务人员。







各工作组开展工作

为推动考务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设置了防疫健康检查、身份确认、考生抽签、考官抽签、场内工作、志愿服务等12个工作组。





 

测试总结


2020年相比,2021年浙财大三位一体报考组别增加到了三个,除了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这三个专业依然成为一组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计算机类(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也单独成组。


同时,今年学校将所有专业(除艺术类专业)用来三位一体招生,考生有了充分的选择余地。

本次三位一体测试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所有面试考官、命题考官均由教务部门建立专家库,在学校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会同本科招生办公室、教务处随机抽取产生。本次测试建立了考官考生“双随机”制度,以每个半天为单位,各考场专家组成员和考场的考生及顺序号均随机抽取产生。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3个备用考场和2个隔离考场,候备了5名备用考官以应对紧急所需。

4月23日起,考生可通过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wyt.zufe.edu.cn/)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届时入围考生名单也将在浙江财经大学招生网站上公布。

今日的相遇是为了明日的重逢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都请相信

只有回不去的过往

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九月 浙财期待你的加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