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859) 发布时间:2020/06/1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04)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工作站位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至关重要。各学院要从全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不断提高受助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坚决纠正资助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切实组织好自查自纠工作。

自查自纠内容

1.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审情况。(包括是名额分配、评审小组设置、评审流程等)

2.2019年学院资助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如有社会助学经费设立的一并说明情况)

3.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特别说明是否有受疫情影响补充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否及时发放补助等)

4.加强和改进学生奖助工作的意见建议。

具体安排

学院要充分认识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各学院于615日前报送自查情况表(见附件),619日前报送自查自纠报告,材料报送形式为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联系人:吴少鹏,电话:86735747,邮箱:zxzx@zufe.edu.cn



 学生处 

2020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