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841) 发布时间:2022/11/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阳光心态应对压力,以积极行动成长成才,完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大学生心理耐挫力,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增强班级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相关内容主题,不同班级、年级、专业可根据人际交往(寝室关系)、学业压力、职业规划、情感恋爱、网络成瘾、人生观和价值观等内容主题

三、活动时间

202211月23日至2022年1220

四、活动对象

2022级、2021级、2020级本科生(2019级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展)

五、活动形式

1、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活动形式、载体不限,各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2、若参与人数超过50人的班级选择线下形式开展班会,且有校外人员来校现场参与的或者多个班级联合开展班会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请于班会开始前3天将疫情防控方案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行政楼110A办公室。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作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落实。

2、贴近学生,提高实效。各学院要参照班会主要内容,以班级为单位,精心设计班会主题,充分准备,确保班会取得良好效果。

3、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各学院要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班会结束后认真总结此项工作,做好工作资料的留档备查,并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记录(含每班班会开展时间、地点、主题、总结、照片。照片将用于后期宣传,请确保清晰且反应活动内容)学院汇总后打包将活动总结及照片于12月30日前发送至zhijiazeng@zufe.edu.cn。

七、其他

不明事宜,可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曾老师,电话:86735356

 

                                                                                                                                                          学生处

202211月23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