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第五次“夜学”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037)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9日,学生处党支部第五次“夜学”活动在行政楼312党员之家举行。此次“夜学”活动为“党课我主讲”的第九、十课,由余建森同志和杜滟同志分别讲述《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之“张人亚精神”》和《古田会议》的党史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余建森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红色故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时提出的“总书记之问”引出张人亚生平介绍,生动形象讲述了张人亚同志作为党章守护人背后的传奇故事。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张人亚精神”,倡导“张人亚精神”新时代内涵。引导大家学习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挺立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余建森同志期许党员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再出发,扛起使命勇担当。




杜滟同志通过播放纪录片的形式带领支部重温了古田会议的峥嵘岁月。接着她从古田会议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入手,对古田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古田会议决议》等内容展开详细介绍,强调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 政治建军”根本原则不仅推动当时红军的建设和革命的发展,更对后来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夜学”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同志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通讯员:杜滟)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