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学院心理辅导站总结交流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50)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学校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学院心理辅导站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会议,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教授,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员、部分心理咨询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曹桢做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三个七”心理育人工作总结,分别从我校“三个七”心理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现新挑战,新挑战带来的新问题与建议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

随后,各学院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与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与条件保障、工作创新与特色亮点等三方面做了总结交流,充分展示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况下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的理念、稳健的举措、创新的思维和良好的成效。

最后,王晓刚做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分享,同时也为我校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骨干和支点作用。今年以来,校院两级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紧密合作,通过“三个七”心理育人项目,凝神聚力筑牢心理健康防线,齐心协力写就心理育人篇章,努力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保特殊时期心理健康教育不掉线、不断线、不离线。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