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40)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17日下午,学校成功举行2019-2020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全程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到场评审,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


本次素质能力大赛包含笔试和现场决赛,全体辅导员参与笔试,11名辅导员经过遴选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辅导员们围绕“马克思主义真理永放光芒”等主题进行理论宣讲,综合运用思政工作方法和策略解决棘手案例,结合日常积累的经验与青藤剧社的学生演员谈心谈话,妥善处理学生遇到的难题,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功底、思辨能力和职业素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们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期。为保障辅导员工作学校出政策、搭平台、创条件,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期望。他要求辅导员们认清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聚焦主责,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做好学生事务的管理服务者;因材施教个性帮扶,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他鼓励广大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多优秀的学生。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刘碧潜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李靓和工商学院林策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任灵洁、金融学院聂亚平、公管学院边华菁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