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月”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06)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贯彻落实国防部征兵办公室《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和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我校扎实推进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份开展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月”活动,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热情。

宣传月期间,发放彩页版宣传海报1000余份;举行征兵宣传暨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分享宣讲会;组织爱国情怀的主题观影活动6场;开展线下征兵咨询3场,同时加强网络宣传,精心制作微信公众号征兵系列推文,并组建线上征兵信息官方咨询群,覆盖人数达100余人。  

为扩大征兵活动宣传范围,人武部向同学们发送征兵宣传短信,打破信息藩篱,确保了解征兵时间和政策;深入学生寝室,面对面地介绍入伍程序和优惠政策。推出“退役大学生走进军理课堂”活动,在军事理论课堂上,4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了自身服役经历与部队生活,让国防知识不再局限于课本。课堂之外,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参军报国蔚然成风。宣传月期间,学校承办了全省第七届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会,发挥国护在高校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一系列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对我国的国防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截至5月底,我校已有16名学生参加江干区人武部组织的目测初检。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