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8年下半年第6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07) 发布时间:2018/11/06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6  总第39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8年116

公共管理学院

10月30日,学院举办20182019年度“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院级初赛,加深大一同学对生命的感悟,激发他们对生活的向往与热爱。

11月2日,为调动学生学术创新和参加各类竞赛等的积极性,学院出台《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实施办法(试行)》,大幅提高奖励扶持力度。

11月3日,学院精心组织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活动,2008届行政管理、200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毕业10周年校友值年返校。学院举办“爱专业•爱创业”学长论坛,邀请校第五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获得者、2003届优秀校友王思立为全体2018级新生作经验分享和交流。当天还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思享公益基金”揭牌仪式,行政管理系“共建共享校友基金”理事会议。

金融学院

10月30日,第二届期货精英储备班活动开班仪式顺利举办。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高级经理黄丽女士等相关领导、学院副院长、学生金融工程学会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充分体现了金融学子吃苦耐劳,谦恭好学的品德,也为我校金融学子在快速发展的金融衍生品业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11月1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燕教授做了题为“Optimal Post-Retirement Planning for Couples with Dependent Mortality”的学术讲座。学院多名老师和学生到场参与。大家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整场讲座氛围热烈。此次讲座不仅从理论上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不断研究探索的热情。

11月1日,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兼应用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史永东教授作了题为“Uncovering Chinas Stock Market RiskReturn Relation: Crazy Casino Punters or Risk Averse Investors?”的专题讲座。我校多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参与。本次讲座丰富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拓展了金融师生的视野。

11月3日,学院历届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们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颁奖仪式、沙龙等活动分享各自的经历与经验。本次活动不仅让曾经的金融学子重聚一堂,也为新一代金融人求学奋进指明方向。

11月3日,2018年盈阳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顺利举行。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蔡国金书记、楼栋校友和获奖老师代表林祺老师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盈阳资产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11月3日,98届货币银行本科班、98届投资经济管理本科班、08届保险班等八个班级同学共同参与班级师生见面会。他们回首往昔,分享各自经历,十分温馨。

       ★法学院

10月31日,“书•法荟萃”法学院读百本书活动在学术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再现了《雷雨》、《孔子》等经典“读百本书”书目剧本,并以必答、抢答等考题类型测试同学们对书中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活动推陈出新,提升了同学们对“读百本书”活动的兴趣。

11月1日,学院“萤火”心理辅导站承办的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本次演讲赛以“生命故事会”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欣赏美好、实现价值,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关注,普及心理健康的知识,通过对自己亲身经历或生命的感悟,了解自我。同时也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艺术学院

10月30日,学院第四届“初创”筹备会议召开。院团委书记陈宝明、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学生会学创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对展卖会的各项工作,包括展卖作品征集时间、作品类型、装裱要求以及宣传动员等做了统筹安排。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