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军训工作详细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708)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5日上午,学校西体育馆里充满欢声笑语,莘莘学子脸上洋溢着青春热情的笑容。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3551名本科生、601名硕士研究生、8名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绚丽多彩的人生新篇章。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等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钟晓敏校长以《转角色、塑自我,做最出色的财大人》为题给新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蕴深长的入学第一课。作为一名老“财大人”,他语重心长地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意见。第一,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好学成才,做合格的大学生。关于入学后的第一个问题“我为什么学?该学什么、怎么学?”,他提出了要从“学好”向“好学”转变;要“成才”,更要“成人”;既要学“有用”的知识,也要学“无用”的知识。第二,希望同学们践行校训、放飞梦想,做出色的财大人。针对“如何理解、铭记、坚守、践行校训?”,他指出要高扬理想风帆,肩负时代使命;要汲取财经养分,致力博雅通达;要扎根社会实践,提升综合能力。第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塑造自我,在财大遇到最好的自己。对于“要成为怎样的自己?”,他希望新生,要坚持独立思考,培养独立的人格;要规范自身品行,提升个人修养;要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身心。

教师代表,浙江省第五届师德标兵沈渊寄望学子们要树立理想,设定目标;踏实践行,勇于担当。她深情地说:“作为教师,我们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你学业上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你生活中的朋友。遇到困难时,老师都将会给你一份力量,也会跟你一起分担。获得成功时,也请与老师一道分享。”

“当你来到珠峰面前时,你就会很坦然地面对她了!所有受过的苦难,当你和她默默相对时,什么都不值一提了!多年的积累,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是为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一抹色彩。”杰出校友代表,泰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斌通过短视频向学子们回顾了自己攀登珠峰的经历。今年的5月23日,46岁的王建斌成功攀登了海拔8848的珠穆朗玛峰,并将母校的徽章带上了世界之巅。他以自己成功登顶世界之巅的例子勉励学子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树立目标。他慷慨激昂地说:“希望任何时候,我们都保留惭愧的感觉!希望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忘了感恩!希望离开以后,我们的才华配得起自己的梦想!希望离开以后,我们的修行能让自己足够强大!”

本科新生代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王焜代表新生立志:“大学四年,我们会少一点荒废,多一点勤奋;少一点浮躁,多一点实干;少一点守旧,多一点创新。以‘进德修业 与时偕行’的校训来要求自己,以‘明德笃学 经邦济世 崇实创新 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来鞭策自己。”

研究生新生代表、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博士生李阳分享了求学、工作的些许感悟。他表示,“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典礼上,学校隆重表彰了 “双财”奖学金获得者,校领导给新生颁奖并佩戴校徽。

在随后举行的军训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向本次军训承训部队授旗。

武警士官学校钱晨波少校下达军训编制任务并讲话。他向参训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认识军训意义,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军训生活,学会坚持和团结;感悟军训收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大会结束后,2017级新生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军事训练和全新的校园生活之中,他们将以饱满热情磨炼坚强意志品质,以青春担当创造人生更高峰,以昂扬斗志践行伟大中国梦!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