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金融学院开展“朋辈互助领航,青春同向同行”第二届学习结对仪式暨成绩分析大会

来源/作者:谢琳 浏览次数:(5719)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1日下午13:30,金融学院第二届学习结对仪式暨成绩分析大会于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团委书记王伟伟,辅导员沈晓云、陈信、李文生、卢轩宇、刘仰璟、廖丁瑶,团委副书记范家昕,2021-2019级班长、学习委员及其他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致辞。她表明,学风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做的有价值、有意义至关重要,强调要将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她提出,数据分析很有帮助,要求班级数据细化分析,学会截取数据、用好数据,明确自己的薄弱点,进一步挖掘并为我们所用。谢敏书记充分肯定了金融学子在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可以在此次会议中有所收获成长。



随后,2019级辅导员李文生、2020级辅导员卢轩宇分别结合本年级学生学习学业情况,对上一学期成绩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李文生老师先介绍2019级的概况,然后从考试分数、学分绩点、学习情况三个角度进行深度剖析,并给出要自信、自省的建议,提醒大家要“吾日三省吾身”。卢轩宇老师从学分绩点入手,整体分析2020级的学习情况,他通过展示“学霸”以及“学霸寝室”的学分绩点,鞭策大家向优秀同学看齐,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道路很长,勇争潮头”。



最后,新生代表章启旸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制定明确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她倡议大家要做一名聚能者、奋进者、担当者、筑梦者,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勤学笃实。优秀学生代表王雨萱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她提议大家要树立明确目标、培养积极心态、寻找高效方法,“长期坚持才会取得可观进步”。10名结对学生代表上台签订了结对学习协议,在结对学习活动中取得较大进步的季彦辰同学上台发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就自己的学习结对经验与收获展开分享,建议大家相互鼓励,相伴学习,定能从中受益匪浅。

金融学院团委时刻秉承“为同学办实事”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解决同学们的学业上的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激发金融学子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我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大家日后更加勤奋自勉、再接再厉,为金融学院争光添彩,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