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国防工作详细

我校举行“喜迎新年,爱国爱校”升旗仪式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897) 发布时间:2017/01/06

    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观礼升旗仪式体现了对国家的热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为加强对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迎接2017年的到来,我校在西操场隆重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随着19名校国旗护卫队雄壮的队伍迈着威武而整齐的步伐入场,现场观礼的200余名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自拍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时刻。当国歌响起时,同学们神情严肃的凝视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在财大上空冉冉升起。为了升好这面国旗,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数月来更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守护着它。

    国旗是国家的精神象征,通过进行升旗仪式,增强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培育他们内心中的家国情怀,是一种有效的文化育人方式。当下,高校意识形态的塑造功能日益得到凸显,爱国主义更是不能在当代中国大学生意识形态中缺席。这种仪式化的行为教育,在此语境下更显特殊。爱国家,爱国旗,爱学校。财大的升旗仪式,在钱塘江边生动的诠释着祖国至上,国旗至上这一质朴的爱国主义信仰,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去守护着国家的尊严,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旗护卫队整装集结

正步进场

旗手出旗

升国旗向国旗敬礼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