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8年下半年第4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60) 发布时间:2018/10/23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4  总第37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8年1023

财政税务学院

10月16日,学院辅导员与院团委、学生会值班人员进行了“三无两高”检查活动。并于1017日晚共同走访了学生寝室。

10月18日,学院“相约星期四”活动邀请我院院长李永友对“新苗”课题申报进行辅导,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主持。

会计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1016日,学院团委2018年下半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召开。学院团委书记朱丽娟、团委副书记刘义安、团学指导老师唐海燕、王秋涵及主要学生干部悉数到会。

10月16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以“挥洒水墨风彩,传承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弘扬廉洁文化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

10月18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以诗歌,暖忆重阳”党日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活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学院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艾孜买提志愿赴疆,积极参与基层工作,凭借突出的表现被评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

    ★法学院

10月17日,2018级学生军训“军歌嘹亮”歌咏比赛在西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以《强军战歌》、《当你的秀发拂过你的钢枪》两首参赛曲目,唱出了军人的铁血与柔情,一举多得第三名,获得“军歌比赛先进集体”称号。

10月19日,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阅兵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八营)方阵英姿飒爽、气宇轩昂,以整齐的队列、抖擞的精神面貌,获得“军训队列先进集体”称号。

数据科学学院

10月18日,学院本学年第一次团支书例会暨“7•2”讲话精神学习论坛在学院楼举行。各班团支书在会上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交流经验,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展望。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109日,在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学生党团知识竞赛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旨在以知识竞赛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真正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青春使命。

10月11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活动评比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赴温州“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参与了现场答辩。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10月16日,学院开展了“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章汝雯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章书记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为题,阐释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十多家媒体争先报道了学院“党建+文化”创新活动,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2018级学生军训“军歌嘹亮”比赛于201810171830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学院参赛队伍以优美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爱和平的心声,学生们演绎的《强军战歌》和《在太行山上》屡屡赢得场下观众的掌声,并以96.2分的最高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先进集体。

艺术学院

10月16日,学院举办了“中国梦,强军梦”新生军训国防演讲比赛暨“有梦、圆梦、追梦”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来自全院的15位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