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我爱我家”学生寝室美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61) 发布时间:2023/04/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生活园区健康、活泼、文明、有序的文化氛围。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十一届“我爱我家”学生寝室美化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年4月25日—6月2日

二、参赛对象:本科学生寝室

注:混合寝室报名方式:1.以寝室人数较多的学院作为归属学院进行报名,2.若出现学院人数相同则依据1号床同学所属学院报名,3.若一号床为空床则以二号同学所属学院为依据报名,以此类推。

三、活动主题:“宿”说青春校园,〝寓”见美好社区

四、大赛流程

1.初赛

时间:4月25日—5月12日

具体流程:各学院根据评选要求,结合本学院特点自行组织初赛,要求广泛发动,扩大参与面,参赛寝室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同心战‘疫’,‘寓’你同行”为设计理念美化寝室;每个学院推荐复赛寝室数量依据各学院人数比例,并考虑男女生比例情况,各学院推荐复赛寝室数量为:

学院

财税

公管

会计

金融

工商

信智

经济

法学

外语

数科

人文

艺术

盈阳

总计

推荐

13

10

27

21

13

13

13

10

10

10

10

10

5

165

各学院在5月12日16:00前将寝室美化大赛推荐材料(附件一和附件二)发送至319117575@qq.com,纸质版(附件二)交至行政楼110A。

2.复赛

时间:5月15日—5月19日

具体流程:

1)复赛投票环节:“掌上浙财”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票数将按比例折算为满分100分制的分数)。届时将参赛寝室材料上传到“掌上浙财”平台,全校师生可在此进行投票,每人每天限投3张票。

投票时间:5月16日—5月19日。

注:本次大赛投票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公平、公正与公开原则,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包办投票、弄虚作假,严禁采用任何技术手段进行投票舞弊,一经发现,舞弊者所有投票均清零。

2)进入决赛资格:

寝室美化大赛:在学院初赛中成绩特别优秀的寝室,直接取得决赛资格,依据学院寝室数量,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财税

公管

会计

金融

工商

信智

经济

法学

外语

数科

人文

艺术

盈阳

总计

推荐

2

1

3

2

2

2

2

1

1

1

1

1

1

20

除去直接取得决赛资格的寝室外,复赛总成绩(由线上投票折算后)在全校寝室中排前40(含40)名的,进入总决赛。(并列票数占名额)

3.决赛

时间:5月22日—6月2日

具体流程:

(1)线下展示打分,根据各寝室现场展示的内容进行打分。围绕所选寝室主题制作PPT,派寝室代表或寝室集体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个寝室展示时间3-5分钟,展示内容和形式不限,自由创意(如寝室风貌的PPT展示等),要求能展现寝室独特风采(时间:除小品、情景剧可适当延长至8分钟,其他类型不得超过5分钟)。

(2)评委现场走访打分,根据评分规则(参见附件三)和现场解说进行评比打分。具体走访时间另行通知。
计分规则:综合分数=线下展示打分×50%+评委现场走访打分×50%,依据综合分数进行排名。

五、奖项设置与评分细则

1.本次大赛将评选出美化设计最佳寝室4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届时将颁发奖状和奖品。获得校级美化设计大赛荣誉的寝室以寝室为单位加美育分,具体美育分加分分值参考《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综合测评办法》。评为学院级荣誉寝室可由学院确定加分值。

注:最佳寝室具有消C资格。

2.寝室美化大赛将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学院请5月12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319117575@qq.com),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名。具体评选办法参见附件四。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2年424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