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2021年度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495) 发布时间:2021/08/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引导辅导员深入思考、创新思维、认真总结,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

二、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工作案例。

三、撰写要求

1.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或工作案例,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分为两类,一类为个人案例,可针对学生个人面临的问题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典型个案;一类为工作案例,可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领域工作内容撰写工作经验启示案例。工作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可以围绕案例背景与概述、案情分析与处理、案例反思与启示等部分(模板见附件)。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可酌情列出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和由此引发的思考。文档最后附100字以内的作者个人简介。

四、作品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参与比赛,并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参赛作品(每个学院至少提交1篇)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49464225@qq.com。提交作品时要明确个人案例或“工作案例”。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915日。

五、评奖展示

学校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拟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四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夏兆伟,联系电话:86735749,邮箱:349464225@qq.com


附件: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个人案例)模板


党委学工部

                  2021817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