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军事理论》线上授课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661) 发布时间:2020/02/18

全体《军事理论》授课教师: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预案》要求,现就本学期《军事理论》线上教学任务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1221日前,全体任课教师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预案汇总表》(附件1),同时提供授课班级QQ群号,表格转交姜宁老师。

2、学校计划于32日起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正式文件已在OA流转)。原则上,全体任课教师需根据教务系统安排的课表,通知学生在已计划时间内上课,并完成考勤。

 

二、教学内容

1、任课教师要根据《军事理论》教学大纲,妥善安排线上教学计划。

2、教学内容以“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或其他网络教学视频为主,包含随堂测验、课后作业等,任课教师必须上线进行教学。视频内容切合教学计划,可以短视频为主,严格执行学校要求,每次课的视频播放时间不得超过教学时长的70%

3、教学内容以小组分工的方式进行准备,各小组分别承担各章节的教学视频(必须有)、课堂讨论(必须有)、测验题目等教学素材,授课时间要严格遵循教学大纲,并做成PPT共享至全体老师。

各小组成员名单、承担任务和报送材料由组长审核并汇总后,转交夏兆伟老师,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组长

组员

承担任务

报送时间

1

刘义安

王韵、李靓

第一章

228日前

2

吴少鹏

陈宝明、聂亚平

第二章

331日前

3

王龙辉

王秋涵、徐晓珊

第三章

331日前

4

夏兆伟

余亮

第四章

331日前

5

杨文超

章立峰、李洁

第五章

331日前

 

三、教学方式

1、学校教务处已将本学期上课学生名单内嵌至任课老师的“雨课堂”账户。任课教师要积极学习和掌握“雨课堂”、MOOCSPOC等各种智慧教学手段,在教学中要灵活运用。

2、任课教师要利用雨课堂QQ群,提前发布学习任务、公布研讨主题或学习要求。学生做好课前学习、研讨准备。教师按时开展线上讨论或答疑辅导,做好学生上课考勤、过程监控、课后评价等工作。

3、教师也可根据自身条件,采取视频直播、语音直播等方式,完成课程讲授。

4、积极准备应急预案,尽早与所带班级学生取得联系,告知其授课时间、方式、需预习的内容等。同时组建好QQ群作为备选途径,方便处置突发情况开展教学工作。

   具体备课及操作中的不明事宜,可联系夏兆伟老师

人武部

  1. 2020218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