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8年下半年第8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862) 发布时间:2018/11/20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8  总第41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8年1127

财政税务学院

11月13日,学院举行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19年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学院现场答辩评审交流会,信工学院陈明晶老师、财税学院骆勤老师、张帆老师担任评委。

11月15日,学院举办“点亮你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邱芳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

金融学院

11月16日,学院2018迎新晚会暨“听闻是你”十佳歌手大赛在学术一报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们出席此次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

11月13日,学院第二次“企业精英进课堂”开展了一次关于“零售与创业”的讲座。“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让大学生与企业精英面对面接触,可以更好的学习企业文化,为将来进入企业做好准备。

11月13-14日,为了进一步匡正学风,督促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院积极响应“三无两高”检查制度,走访园区寝室、检查早课情况,助力学风建设落实。

11月16日,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初生纪元 闪耀未来”在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经济学院

11月13日,由党委宣传部、校纪委办主办,学院承办的“铿锵廉音”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术四报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沈水法、副书记杨小恩等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讲述廉洁故事,树立廉洁新风,在全校营造出正气昂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清廉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让廉洁文化融入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使廉洁文化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法学院

为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用火意识,1113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火灾消防安全常识并介绍了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紧急事态自救能力。

数据科学学院

11月18日,学院“十佳歌手”决赛于学术一报拉开帷幕,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音乐的竞赛比拼。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其中不乏专业级的演唱。

11月13日,“史迹”历史舞台剧大赛举行。活动由学院历史鉴赏与研讨协会主办,由数科学子组成的7个“剧组”参加比赛,演绎出了7个有悲有喜的历史故事。比赛分为表演环节和历史知识竞答环节,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表演的平台,也考察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提升了数科学子的人文素养。

11月15日,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和学生团委联合举办“坚持理想信念”主题党团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团员骨干参加本次活动,采取“以党带团”的方式,党员团员交替就座,一同观看《平“语”近人》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随后分小组讨论并推选代表发表感想,深入讨论理想信念对于学生党员、团员的重要性。学生党员们还将所学、所感制作成“习语学习卡”分享给同学们。

11月14日,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梁一鸣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30名数科学子参加。会上,梁一鸣校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学科认同感和自豪感,要学会以敏锐的数据视角去看待如今这个大数据时代,并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以及对应的职业规划方法。此次分享会是我院与实践合作单位:梁一鸣校友所在的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的又一次深度交流,会后,周君兴书记与梁一鸣校友就今后的校园招聘、暑期实践等项目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