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我校辅导员、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77)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辅导员、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引发了辅导员和学生的强烈共鸣。

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向龙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今天,通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以这样的方式深刻学习辛亥革命的历史,回顾当年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这样的学习对我以及学生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身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更应当将辛亥革命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 19城市金天宇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勇担历史责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会计学院辅导员唐海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立足工作,勇担使命,紧密团结,艰苦奋斗,以不懈奋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金融学院20中英金融2班徐佳慧同学:观看完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的心情激动不已。一百多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这是中华民族革命道路上一次伟大的突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让我们振臂高呼,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顾晗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有无数的先辈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使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在未来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握好当下的机会,在新的征程中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19信息2胡婷婷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救亡图存道路上的抗争与求索,而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没能亲身经历当年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但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真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舟共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经济学院辅导员邓斯怡:辛亥革命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也在万千中华儿女心中播种了强国富民的伟大梦想。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纪念的是革命先驱砥砺向前的奋斗精神,弘扬的是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鉴,方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全体人民的不懈奋斗。无论身处何地,居于何职,在党的领导下矢志奋斗始终是我们取得一切成绩,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法学院19非诉实验班潘宇挺同学:革命的第一声炮响,辛亥革命,带来的是民族觉醒的热望,带来的是中华民族最美好的今天!今天,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仿佛带我们穿越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先辈的勇敢与坚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与伟大。回望如今,正是青年奋起之时,铭记历史,我将更加珍惜当下,也将在祖国的鼓励下,做的更好!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聂亚平:110年前的今天,辛亥革命的爆发推翻了清朝政府的统治,拉开了民族救亡图存的序幕。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前赴后继换来今日的安定。110年后的今天,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这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对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心声,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强大的底气!青年一代要传承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学院19应用统计1班韩子燕同学: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想,就是像辛亥革命这样一个个伟大历史性的时刻的累积,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才让中国一步步发展到了今天。我们要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羚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客观评价了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遗愿,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并开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歌进发,以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激励着大我们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而作为教师更应做到为国育英才,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学院18摄影1班朱文婷同学: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新征程,前景光明辽阔,但前途不会平坦,所以更要我辈青年以史为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告诉我们要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筑梦人,要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者,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要透过历史,探索规律,启迪智慧,用艺术创作服务于社会。同时,开拓进取,笃定前行,深化理论知识,丰富武装头脑,弘扬民族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