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学校举办学生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02)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与“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深入融合,通过对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提高学校受助大学生综合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1013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党委学工部举行学生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叶秀,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风易,离退休教师、校关工委委员何建中,培训班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叶秀代表校关工委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汪风易代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关工委在学校育人成才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何建中以《书法与人生》为题展开讲座,他从书法创作的技法、人文休养、情感秉性等方面切入,带领在场的大学生们走进我国历史悠久的书法世界中,通过边书写边讲解的方式,引领大家在思想、意趣、学养等方面感受“一笔一划皆文化,笔墨之间皆有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书画无声,传承有道;志存高远、德才并重。今后,校关工委和党委学工部将继续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携手搭建更多的育人平台,做青年大学生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