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优质资源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青山 浏览次数:(1206) 发布时间:2023/03/1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共建共享,深化数字赋能,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有关部署和安排要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开展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以下简称“赋能平台”)优质资源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对象

一线专兼职辅导员(以赋能平台注册情况为准)和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供高校辅导员等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学习交流、参考借鉴的学生辅导案例及工作研讨视频。作品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贴近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注重反映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典型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体现解决问题的清晰思路、有效办法,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选题方向

1.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3.党团和班级建设

4.学风建设

5.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7.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8.校园危机事件应对

9. 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

10.理论和实践研究

、资源规范

(一)视频类作品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思路清晰。时长原则上在1至15分钟,优质“金课”不限时长

2.分辨率1920×1080,画幅比例4:3,横向,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G, 配字幕,画面稳定,无明显噪音。

(二)案例类作品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清晰,结构完整。一般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分析、思路举措、经验启示。总篇幅不超过2000字。

2.以 Word 文档报送,格式规范。使用A4 纸型,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GBK(或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体,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 GB2312 三号字体,正文使用仿宋 GB2312 三号字体,序数按照“一、”“(一)”“1. ”的顺序使用,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

3.案例中涉及学生个人信息应使用化名,注意保护学生隐私。

4.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总体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征集名额与要求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作品进行评审,有意参赛的老师请于3月31日前将报送作品发送至邮箱:349464225@qq.com。视频类和案例类分别有1个名额可由学校直接推荐至全国高校辅导员优质资源库。

联系人:夏兆伟,联系电话:349464225。

党委学工部

2023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