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560) 发布时间:2020/03/19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当前,全国正处于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终胜利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浙财学子爱国爱校的思想意识现将本学期升国旗仪式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第周(即323日)起,间隔一周(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周一上午7:20

二、升旗仪式举行方式

(一)返校前

升旗仪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平台:QQ群)。

1.学校国旗护卫队负责升国旗仪式的进行。

2. 升国旗仪式由轮值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因线上直播受在线人数、网络等客观因素限制,人数在100人左右(大一学生)。

3. 由一名轮值学院的辅导员带队参加升国旗活动,并做好线上组织协调,秩序维护、考勤等工作,同时确定一名学生负责人

4. 轮值学院学生负责人应当提前联系国旗护卫队的负责人,获取QQ群号后及时传达给参加仪式人员。

5. 参加升旗活动的学生应至少提前一天进入QQ群,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前5分钟签到完毕,并在仪式结束后及时退出QQ群。

6.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衣着整齐严肃,姿态端正,仪式开始后全体行瞩目礼。

(二)返校后

升旗仪式按常规方式开展,于下沙校区西操场国旗台下进行。

1.学校国旗护卫队负责升国旗仪式的进行。

2. 升国旗仪式由轮值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加,轮值学院的大一和大二学生无特殊情况均需到场。

3. 参加升旗活动的学生应以班级、年级为单位集合,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前5分钟集合完毕。

4.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要衣着整齐严肃,姿态端正,不得交头接耳、嬉笑打闹、左顾右盼,仪式开始后全体行瞩目礼。

5. 轮值学院的辅导员带队参加升国旗活动,并做好现场组织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考勤。

6. 轮值学院相关负责人应提前联系国旗护卫队负责人

三、工作要求

开展升国旗活动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各学院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学工部将加强对升国旗活动的检查指导,并对各学院组织开展的情况进行考勤和记录。

 各学院升国旗仪式轮值表 

教学周

日期

轮值学院

2020323

财税学院

2020413

公管学院

2020427

会计学院

第十

2020511

金融学院

第十

2020525

工商学院

第十

202068

信智学院

         校人武部联系人:姜老师 15757174018

         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联系人:同学 18757559576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

                         2020319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