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以熟带生,以优促新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五心同‘铸’”项目结对新入职辅导员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225)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8日,学生处党支部“五心同‘铸’”项目“铸队伍”—结对新入职辅导员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党支部13位党员代表,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结对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汪风易主持。

学生处处长曹桢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砥砺前行。时值全党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时期,结对子的新老学工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动力,体现到工作实绩。二是要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希望通过“以熟带生”的尝试,“以优促新”的探索,“互学共进”的推进,支部的同志能更多地分享经验和规范,新入职的同志能更多地带来青春与活力,大家共同做好“立德树人”的坚守者。三是要持续学习,守正创新。结对小组既要依照结对方案落实走访与帮扶,也要加强小组间的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更要创出特色和品牌,开展好传帮带,切实提升各自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本领。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叶城均介绍了《学生处党支部“五心同‘铸’”品牌项目建设方案》。随后,支部党员代表依次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结对,并向新入职辅导员赠书。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010月正式推出了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队伍发展计划,为更好地助力辅导员健康成长与稳步发展,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学生处党支部适时推出了“五心同‘铸’”项目,通过“五心”+“五‘铸’”工作载体铸党魂、铸队伍、助发展、助解困、筑友谊。此次开展“铸队伍”主题活动,通过遴选资深学工人结对新入职辅导员,帮助新辅导员更多了解校情生情,更好胜任学生工作,支部在现有党建工作基础上出实招,抓特色、创亮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