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办理2023年本科生暑期留宿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451) 发布时间:2023/06/28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今年本科生将在715日正式放暑假,2020-2022级本科生910日报到,911日上课。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宿本科生的教育和管理,确保留宿本科生的安全,现就2023年暑期留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暑假期间有考研考公复习、学科竞赛、体育集训、社会实践、就业实习、亚运会志愿者等需求的,经学院审批、学校备案同意的本科生可以留宿,其他无特殊情况的学生,放暑假后应及时返家。

注:今年暑期生活园区改造维修、建设项目较多。如:成蹊苑区铺设沥青路面及路灯线路更换、部分学生公寓外墙粉刷、学生公寓顶层通道门更换、毕业生房间墙面粉刷及卫生间改造、部分学生公寓走廊及楼梯墙面粉刷、部分底层车库粉刷等项目,会有一定的噪音、粉尘和异味;其他临时维修或工程。

二、申请时间

1.学生申请暑期留宿办理时间:628日至71日,逾期不予受理。

2.学生申请暑期留宿时间:715日至99日。

三、办理程序

1.学生申请:需留宿且符合留宿要求的学生,通过学校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大厅→学生办事→学生处→本科生假期留宿审批栏目申请暑期留宿(相关流程见附件1)。

2.学院审批:所在学院应认真核实学生的假期申请留宿理由,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核实,同时将假期宿舍维修改造和管理要求等提示学生,把好审批关,提交学校备案。

3.办理入住:学校审核通过的学生,网上打印《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暑假留宿申请表》,办理入住时,向入住公寓宿管员提供申请表备案。

四、住宿安排

紫元物业公司根据学校暑期留宿的学生人数情况,安排通知相关开放公寓楼和集中住宿公寓楼(集中住宿不收取住宿费,会收取相应金额的水电费,具体另行通知);暑期按照寝室内严禁单人住宿要求,学院需在714日前完成暑期留宿学生单人留宿寝室的合并、合住工作,并在汇总表用红色标注调整寝室的学生信息,备注栏写清楚调入寝室号。

五、相关要求

1.暑期留宿学生须提前办理申请手续,并严格服从学校校园管理各项规定。留宿学生不得随意变更住宿时间,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离寝的,应提前向学院提出离校申请,并到所在的宿舍楼管理员处办理注销假期住宿登记手续,注销后不再接受留宿住宿申请。

2.各学院做好暑期留宿学生管理工作,定期走访暑期留宿学生寝室,向留宿学生宣传防火、防盗、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知识,注意自身安全;提醒学生对贵重物品要自行保管,寝室无人或休息时要关闭门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3.学生公寓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保持寝室卫生整洁,注意个人卫生;遵守生活园区作息制度,严禁晚归和夜不归宿,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4.贵重物品请学生自行保管,大件物品可寄存到紫元物业公司提供的场所,具体相关事项见公寓楼通知。

5.各学院请在74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暑假留宿汇总表》(通过学工系统导出,另行通知)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uangdi@zufe.edu.cn,并将纸质稿由学院审核盖章后报送至行政楼110A办公室,联系人:黄迪,电话86731221








                                   学生处

2023年628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