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留宿本科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980) 发布时间:2023/07/09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宿本科生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宿安排

根据本科生申请暑期留宿人数情况,紫元物业公司决定7月189:00起,对人数较少的公寓楼实行封楼开放公寓楼幢具体为1幢、3幢、56幢、9幢、10幢、12幢、16幢23幢、24西北组团其他公寓楼实行封楼24幢(女生)、25幢(男生)用于集中住宿。

根据紫元公司通知,集中住宿学生需于7月18日凭浙财通行码办理入住手续入住同学不收住宿费,每位收取8元/天的水电费(含热水和空调)。不封楼的公寓楼,学生也要凭借浙财通行码到宿管员处含西北组团备案。

二、启楼时间

集中住宿学生一律在8月25搬回原寝室居住所有公寓楼9月8日起全部开放

三、园区值班

在学生生活园区,学工部门和各学院辅导员实行公寓值班,按时签到,走访暑期留校学生寝室,掌握学生动态住宿信息,了解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值班签到地点:桃李苑12幢大厅。值班表详见附件。

四、相关要求

1.暑期留校学生须提前办理申请手续,并严格服从学校疫各项规定。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杭州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离寝的,应提前向学院提出离校申请,并到所在的宿舍楼管理员处办理注销假期住宿登记手续,注销后不再接受留校住宿申请。

2.各学院做好暑期留宿学生管理工作,动态掌握学生暑期留宿情况,定期走访暑期留宿学生寝室,向留宿学生宣传防火、防盗、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知识,注意自身安全;提醒学生对贵重物品要自行保管,寝室无人或休息时要关闭门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3.要求学生服从学校管理,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保持寝室卫生整洁,注意个人卫生;遵守生活园区作息制度,严禁晚归晚出和夜不归宿,严禁容留校外人员住宿。对不听劝告,屡次晚归晚出、夜不归宿等违反学校作息时间者,要严格按照《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4.为保障生活园区安全稳定,防范各类风险和突发情况,各学院要注重留校学生的动态信息采集,防止信息遗漏。如假期里公寓楼留校人数较少时,出于安全考虑,原则上该公寓楼将封闭寝室内严禁单人住宿,如有单人住宿需与其他寝室合并。

5.今年暑期生活园区改造维修、建设项目较多。如:成蹊苑区铺设沥青路面及路灯线路更换、部分学生公寓外墙粉刷、学生公寓顶层通道门更换、毕业生房间墙面粉刷及卫生间改造、部分学生公寓走廊及楼梯墙面粉刷、部分底层车库粉刷等项目、西北组团公共厨房建设、走廊墙面、卫生间渗漏及门套修整等,会有一定的噪音、粉尘和异味;其他临时维修或工程。

 

 

学生处、紫元物业公司

2023年7月9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