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国防工作详细

我校人武部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946) 发布时间:2018/01/23

    1月18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我校人武部组织召开军事理论教学研讨会。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范建锋,资深军事理论课教师、党校办副主任郑纪达以及全体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吴翼泽主持。

    会上,范建锋老师对我校军事理论课的课程转隶情况以及今后课程发展和建设目标做了介绍,并要求各位老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爱国主义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授课过程中要融合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军事理论课向“课程思政”发展,展现新时期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显著成绩。

    郑纪达老师作为第二届全国高校军事理论授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为大家讲授了我校军事理论课的发展情况、学科现状以及发展方向,重点从军事理论课建设过程中的一个主体、两个问题和三个矛盾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并教授给大家如何上好这门课程的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经济学院崔泰铭、人文学院张旭和人武部袁茗等三位老师分别从课程教学方式方法、课程内容与事实结合、军事理论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做了教学经验分享。最后,各位老师就军事理论课教学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