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就业工作详细

活动回顾 | “学涯”分享会第五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68) 发布时间:2021/07/08

      2021年5月28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的第二届“才赋生涯节”之“学涯”分享交流会完美落幕。本次分享会,我们邀请了信智学院考研成功上岸的房麒麟和严世超学长分享考研、大学学习、实习相关经验。

      考研上岸复旦的严世超学长同各位同学分享了考研后的感想,分别从择校,备考等方面跟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详细跟我们分享了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为我们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另外,关于如何择校上,学长建议科研技术方面的学生可以学校大于专业,可以考虑研究所,科软和先研院等,以及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科学择校。

      考研上南京大学的房麒麟学长介绍了一下大学本科时的经历,他提出,现在不要盲目地参加活动与比赛,更多的是要选择适合且有认可性的比赛去参与要不然就是白费功夫,同样对于“内卷”一词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另外,他对于现在的实习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现在在阿里云数据库实习,岗位是后端开发,他提出,现在的努力你可以遇到更加优秀的人,未来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分享一句学长的鸡汤,“想清楚自己以后要做什么,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努力。就像在黑夜里奔跑,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会亮,但跑着跑着,天就亮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同学们提问了询问了大厂的选实习生的标准、如何调整心态、学长是否有健身等问题,气氛和乐,感谢学长们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同学1:主要学到了一些安排时间方面的东西,因为我本身就是在准备考研了,也在迷茫,两位学长的一些想法我觉得挺有用的。

      同学2:两位学长很幽默,实力很强,换了个角度说了说考研,很有趣。

      同学3:现在正处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但还是有很多迷茫,从升学成功的学长分享的经验中学到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升学规划。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