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8年下半年第10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137) 发布时间:2018/12/04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10  总第43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8年124

金融学院

11月27日,第二届在杭高校学术型社团交流峰会暨“APEC”计划在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曹桢、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秀以及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在杭高校学术型社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11月29日,校繁星计划团学精品项目申报活动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蒋超老师代表汇报,学院申报的“金融学院学术型社团建设暨APEC计划”项目成功入选。此次申报活动有利于金融学院打造实体阵地,凝练社团内核;营造学术氛围,树立良好学风。

经济学院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提高清廉意识,学院于1127日在6号学院楼219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会暨自律公约签订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水法、党委副书记杨小恩、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党员工作站、心理工作站、校友服务中心等部门学生干部近15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浙东延安”余姚梁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先后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浙东红村”——余姚市横坎头村、河姆渡遗址、阳明故居和传习苑,感受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同志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数据科学学院

11月27日,学院“吾悦”心理辅导站举行“心有所感”读书沙龙,十余名同学以分享书目和感言的方式,从阅读中找到自我分析、自我调整的方法和技巧,帮助自身保持身心健康。

本周,学院新闻中心在线上开展了以“大学生在社交媒体上的攻击性表达”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发挥专业优势与自媒体平台的优势,贴近大学生生活的问卷让同学们参与度高涨,也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数据材料。这样的问卷调查是学院新媒体学生活动品牌“脑洞统计局”的内容,该活动至今已顺利进行五期。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