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近期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夏兆伟 浏览次数:(10844) 发布时间:2021/09/16

各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11]的通知要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变化,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现就下一阶段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防控

全体学生凭“浙财通行码”,测温后戴口罩进校。校园内200人以上大型聚集活动,须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和防控方案,并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方可举办。继续推动全体学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二、重点人员管控

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进一步排摸学生返校路径,准确掌握其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关注疫情风险高危家庭(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从事疫情高危作业)的学生,加强心理安慰和疏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如已返校,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或设区市、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已有阳性病例且实施全域核酸检测的重点地区,可对其划定的全域核酸检测范围内的学生,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

学生外出实行审批制度,原则上不允许外出。有特殊情况确须离校,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请假系统,经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同意。学生外出返校后,须及时向学院详细报告行程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办理销假手续。对于因迟报、谎报、瞒报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根据情节轻重按照相关制度给予严肃处理。

三、科学实施健康监测

落实校园健康总体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和学生晨、午检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告。落实课堂考勤制度,重点摸查缺课学生行踪,对因病缺课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病因排查。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值班电话(0571-87557328),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并服从相关应急处置安排。

四、加强防疫宣传教育

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指导,引导学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鼓励学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离开本省域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假期结束从外省返校的学生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中秋国庆放假前,学院面向学生集中组织交通、消防、食品安全、防范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学生处

2021916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