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第六次“夜学”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607)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日,学生处党支部第六次“夜学”活动在西体育场举行。此次“夜学”活动为“党课我主讲”中第十一、十二课,由主讲人姜宁同志和吴少鹏同志分别讲述《五星红旗史》和《国旗护卫队发展史》的内容,支部党员到场学习。

姜宁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重要地位切入,阐述五星红旗蕴含的设计理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发展进程史,讲解升降、更换国旗、更换国旗旗杆等注意事项。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义,需要将所有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共同维护国家统一、领土完整与幸福安宁,才能汇聚中国力量,造福民生、建设国家,振兴民族,面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吴少鹏同志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组建、历史、现状三个方面入手,带领支部深入学习了解国旗护卫队自建国以来的发展进程,体会了解国旗与每个人的息息相关,让爱国情怀得以升华,强化在新形势下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已,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学习还安排了训练体验环节,分别由国旗护卫队教官讲解相关国旗护卫知识以及国旗护卫队训练体验等实操内容。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项目,并亲身体验到步枪枪械的使用和保管方式。

期间,党员同志们围绕党史教育与学习内容各抒己见,就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体会,对“夜学”系列活动的认识感触和后续开展进行畅谈讨论。






此次“夜学”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第一次走出会议室,实现训练体验和理论学习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参与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与活力。学生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夜学”制度,继续延续党课学习、主题教育形成的优秀学习载体,推动形成勤思善学、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通讯员:杜滟)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