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2019年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1128) 发布时间:2019/06/17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新疆籍学生相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暑期回疆后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实践”活动,根据教育部等12部委《关于切实加强有关内地民族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结合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总体部署,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此项“宣讲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体新疆籍学生(19届毕业生除外),不分民族。各学院可将此内容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任务安排给新疆籍学生。

二、有特殊原因不能回乡的新疆籍学生,需向所在学院和带班辅导员请假,经审核同意后可不参加此项活动。要求辅导员于下学期开学报到时将“发声亮剑宣讲情况登记表”、不能参加此项活动的学生名单和理由报送给内派教师路军老师。

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党委已给驻村工作组驻社区工作组做了相应的安排,学生返疆后应主动与当地工作组联系,工作组会根据学生知识水平的不同,统筹安排。下学期,学校将从参与活动的学生中择优参加校级“发生亮剑”活动,并予以表彰。

四、发声亮剑宣讲活动,可由学生根据自身经历,体验自拟发生亮剑稿件

宣讲内容要求:以宣传民族团结、民族互信,反对民族分裂和去极端化为基调,通过内地学校的领导、教师、辅导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以及学生本人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成长经历等,重点要发声亮剑声讨“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揭露其丑恶嘴脸,表明学生坚定地政治立场。

五、此表一式两份,请各学院打印好发给学生,一份由学生返校时交给学校存入本人档案。

 

 

 

                                                          浙江财经大学学工部

                                                         2019年617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