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第四届学生社区“应知应做”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227) 发布时间:2022/11/14

各学院、各班:

为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文明寝室建设,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园区”工作,加强构建“平安园区”,进一步增强学生在社区内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化,学生处特组织开展第四届学生社区“应知应做”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部门

学生处、生活园区自我管理中心

    二、知识竞赛内容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手册》中的《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浙江财经大学寝室卫生管理办法》《浙江财经大学生活园区寝室卫生检查评分细则》《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住宿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及消防安全常识。

    三、参与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本科学生

    四、竞赛形式

    (一)“应知应做”线上竞赛

    1.活动时间

2022年1115日(周二)至 20221117日(周四)

    2.答题方式

线上竞赛活动期间通过“掌上浙财”公众号“第四届学生生活园区‘应知应做’知识竞赛活动”的主题推送参与答题。

    3.奖项设置

按竞赛成绩总分评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答题时间少者排名靠前。本次竞赛共设置一等奖30名,奖励2分园区百本分;二等奖60名,奖励1.5分园区百本分;三等奖100名,奖励1分园区百本分;优胜奖200名,奖励0.5分园区百本分。

备注:活动结束后将在“掌上浙财”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

    4.题目设置

题目共50题,题型包括单选和判断,每题2分,共100分。每人有一次答题机会,多次答题取第一次成绩。


    (二)“应知应做”线下竞赛

    1.活动时间

2022年1115日(周二)13:30-15:30

    2.活动地点

桃李苑20幢偕行书院

    3.活动方式

学生在现场了解校内违禁电器,承诺共建平安园区,并通过答题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现场随机抽取10到题目,3分钟内答对7题及以上可抽取相关生活用品(奖品共设置200份,兑完为止)。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2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