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以生为本 浙财E家 学校启动“易班”建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93)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经前期充分调研准备,学校于64日正式启动“易班”建设工作,面向学生打造浙财E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启动会上指出,“易班”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学生服务的主体工程,是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要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推进“易班”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转变理念;二是要强化协作,有效凸显合力;三是要结合实际,大力推动创新,力争把“易班”打造成为富有浙财特色、时代特征的,集思想教育、自主学习、管理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网上精神家园。

下阶段,学校将在智慧校园、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等基础上,对现有系统进行整合、对接、共享,积极推进“易班”建设。提供查询、审批、服务等功能来方便学生,让学生“少跑腿、好办事”,实现管理服务一网办理;开发手机端迎新、离校等系统,搭载报名、抢票、评选等轻应用来凝聚学生,让学生“搭舞台、唱好戏”,实现学生工作一网承担;开设一批网络名师、专家工作室,上传一批优秀课程视频,评选一批优秀网络作品,不断丰富育人资源,让学生“受教育、涨见识”,实现育人资源一网统筹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