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共话成长 ,共谋新篇——浙江财经大学举办第一期“灯塔青春”辅导员沙龙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61) 发布时间:2021/01/15

“今年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程、评分标准有哪些变化?

“参加比赛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

“比赛和实际工作的契合点又在哪里?”

······

这是在“灯塔青春”沙龙上辅导员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112日,一场以“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吸引了学校30余位辅导员齐聚一堂。作为第八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选手,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边华菁、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靓,作为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作了分享,详细介绍了比赛的相关情况,尤其针对在全新赛制下如何更好地参赛提供了诸多经验


在此次大赛中荣获省三等奖的信智学院辅导员李靓,以“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那些事儿”为引,就历年赛制的变化,比赛内容的解析,破题思路的形成进行了分享。“这次比赛,能够明显的感受到目的性更加明确、实用性更加凸显、科学性更加鲜明、示范性更加突显。”她总结到,参加大赛不仅肩负着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争光的责任,更是对自己育人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进一步激励自己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前行。

“参加大赛不仅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向优秀的同行学习,获得成长,进一步认识到了这份事业的特殊意义,坚定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公管学院辅导员边华菁将比赛中容易出现的疏漏、备考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尤其是自己内心的感悟与在场的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分享会是浙江财经大学推出的“灯塔青春”辅导员系列沙龙的第一期。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灯塔青春”沙龙旨在为辅导员提供小范围、个性化的交流和灵活、自由学习的平台,辅导员们就各项学生工作和自身发展进行经验分享、案例交流,不断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归属和育人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