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本科学生辅导员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386) 发布时间:2019/06/07

各学院党委:

为正确评价我校本科学生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现根据《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浙财大2017212)、《浙江财经大学一线专职辅导员考核办法》(浙财大学工201821)、《浙江财经大学公寓辅导员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对20182019学年本科学生辅导员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与考核原则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导辅导员的考核工作。校党委学工部负责对本科学生辅导员考核的具体组织实施。对本科学生辅导员的考核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在一线专职辅导员岗位上工作期满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全校专职本科学生辅导员。经学校批准脱产进修、请产假或哺乳假、病假、事假累计6个月以上人员不参加当前学年考核。中途已脱离辅导员岗位的不参加此次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考核程序

考核以学年为单位,在学工系统中进行,于610日启动。考核采取学生、学院、学校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由党委学工部最终总评。最终考核结果=学生评议结果*40%+学院考核结果*40%+学校考核结果*20%

辅导员工作考核程序:

1.个人自评。辅导员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根据考核要求,认真总结本学年工作,在学工系统辅导员平台下辅导员考核中选择辅导员自评栏目进行自我评价,评价字数限制于500字以内,详细操作过程见 附件1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辅导员自评)

2.学生评议。重在考察辅导员深入学生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情况,包括学生满意率和辨识率两部分,分别占总评的20%。学生满意率为学生对辅导员带班工作和公寓工作的等级评价平均分。辨识率为学生对辅导员的熟悉程度和学生认为辅导员对自己的熟悉程度的等级评价平均分。学生激活学工系统账号后,对弹出的四个评议题目进行等级勾选,详细操作见 附件2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学生评价)。

3.学院考核。学院根据辅导员岗位职责履行、工作任务完成、特色创新等情况,进行等级评价。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账号登录学工系统,在院系平台下辅导员考核栏目中选择学院考核,对所属辅导员逐条评价,详细操作见 附件3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学院评价)。

4.学校考核。学工部、研工部、组织、人事、团委等部门依据辅导员政策熟悉水平、规范管理程度、工作配合程度、工作实绩和敬业精神等方面表现进行等级评价,其中辅导员基础理论考试不及格、三联系不到位的不得评为优秀等级。由各部门负责人通过学工系统进行打分评价。请全体辅导员于628日前上交三联系情况证明材料(纸质和电子均可)。

5.以上提及的等级评价均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级,赋分标准是优秀=100,良好=80,合格=60,不合格=0。学院考核优秀的比例占学院辅导员总数的20%(小数点可进行四舍五入);学校考核优秀的比例不超过一线专职辅导员总数的20%

6.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考核为不合格。

1)在事关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考核学年内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行政记过或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3)因个人工作不力而直接造成重大事故,产生不良后果,或对突发事件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影响与后果的;

4)不正常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在开展学生评优评奖、勤工俭学、经济资助、发展党员等工作中弄虚作假的;

5)对学生违纪行为隐瞒不报,故意包庇或纵容学生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

6)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违反廉洁纪律的;

7)辅导员入住公寓值班一学期内无故缺岗两次以上的。

7.有下列情况之一,同等条件下考核结果优先推荐评定为优秀:

1)参加省级以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奖的;

2)撰写论文入选省级以上辅导员优秀论文的;

3)申报项目入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

4)其他有突出贡献的。

四、考核结果及运用

辅导员学年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优秀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评总人数的20%

辅导员考核结果作为辅导员职务评聘、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学校每学年评选10名校级优秀辅导员,授予“浙江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学年考核优秀的辅导员人数不足10名按实际人数表彰;超过10名,学校组织辅导员创新及特色工作汇报评审会,按考核总分+创新及特色工作附加分(满分10分)从高到低排序产生10名校级优秀辅导员。

辅导员学年考核不合格者,当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级。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五、其他事项

1.本次考核有效期为610日到628日,为期3周。

2.辅导员所带各个班级必须有学生参与评价,每班参与人数至少60%

 

附件:1.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辅导员自评)

2.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学生评价)

3.辅导员考核评分操作手册(学院评价)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学工部 

201965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