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358) 发布时间:2021/07/23

各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省防指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教育厅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台准备。“烟花”台风影响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根据学校要求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落细。学生不得前往钱塘江附近活动。

 

二、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御工作各学院认真开展针对台风防范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留校师生的安全和平安,如发现有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各学院要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渠道立即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特别要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学生的安全提醒,提醒他们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涉水外出,不要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落实应急值守,科学处置突发情况。各学院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配强力量,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体辅导员严格执行园区值班制度,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进一步强化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提醒和服务保障,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受台风影响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要立即向学校报告。

 

五、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强风很可能会吹落高空物品,因此要尽量避免在台风天外出;在台风来临前,要检查门窗、室外空调的安全,并及时进行加固;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遇到危险时,及时拨打当地政府防灾电话求救;如果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学生处

2021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