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危机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10) 发布时间:2020/05/27

521日,2020年度首场辅导员之家讲座暨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在学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徐飞为全体辅导员做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实操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风易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飞根据教育厅对于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具体案例主要从危机预防与评估、辅导员工作定位、危机干预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着重讲述了心理危机中自杀风险评估的方法和技巧,特别是钻石型沟通模型的原理和运用,同时还与现场辅导员就如何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汪风易从重视心理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指导服务、加强沟通合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布置。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