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牵手携行,陪伴成长——2019年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98) 发布时间:2019/05/31

       随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项目评审会的成功举行,2019年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也画上了圆满句号。本次宣传周以“关爱心灵,陪伴成长”为主题,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推进“三个七”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为目标。共举办心理知识培训、团辅活动、集中咨询服务、心理电影观影等各类活动20多场,参与学生超过5000人次。

      在坚持以培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集中咨询服务宣传心理救援机制等特色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大学生活适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门组织开展了网上心理热点沙龙“知心客栈”,先后组织了“如何看待口嗨式恋爱”、“现实生活中如何应对冲动情绪”等热点心理话题讨论,吸引了上百名学生的参与。“心愿打卡”栏目的设立,通过网上朋辈互助的方式,尝试开展网络心理健康教育。还有别开生面的方言配音大赛……

     “5·25”谐音“我爱我”,在5.25前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我校已坚持了14年。今年除了校级活动,还面向学院开展了项目化征集活动,新的组织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各学院的积极性,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后经过评审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艺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申报的项目被评选为“亮点”项目。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申报的项目评选为“星火”项目。


      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525”的活动更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份青春的亮丽风景。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