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60)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桢主持,团委、保卫处、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余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工系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防控各项困难与挑战,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落实好2021年各项学生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学生管理各项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政工作的实效性;二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扎实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常态化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素质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质量建设;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曹处长通报了2020年学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学生管理、思政教育、人武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资助育人、园区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九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生工作要秉持治学育人、培根铸魂的理念,始终担当好立德树人使命,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挖掘新时代学生工作新内涵。

会上,会计学院、信智学院、人文学院作为本次会议的学院代表,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围绕学院特色学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就本科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创新创业服务等进行交流,齐抓共管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