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9年上半年第6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21) 发布时间:2019/05/14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6  总第51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9年57

公共管理学院(教育中心)

4月27日,学院组织学生现场参观学习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重温了新中国的立法史,近距离感悟宪法精髓。通过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同学们对“五四宪法”和宪法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观念。

会计学院

4月30日,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活动。

4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一行4人赴东南大学参加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工作交流会,认真观摩学习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12个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经验交流。

4月21日,由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冠名赞助的第十一届“天平杯”华东高校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中心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七所高校的21位优秀学子在现场进行了激励角逐。

金融学院

4月23日,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了2019年微型党课大赛。院党委副书记叶秀,党委委员钟立新、井冬梅,以及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老师、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4月27日,金融学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团日活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顺利开展。学院团委书记蒋超以及团学干部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数据科学学院

4月28日,由学院党委指导、团委宣传部、学院新闻中心主办的系列短视频活动“家乡啊,共和国的骄傲”进入展示阶段。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学院自20191月起,向全院学生征集短视频,让同学们以短视频的方式,介绍家乡的革命传统、城市新貌、新农村建设成果等,旨在通过主题活动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共计收到视频40余组,经过筛选和剪辑,自428日起,在学院公众号和官方微博陆续推出。

4月25日,学院新生科研大赛决赛举行。10支来自2018级各班的队伍经过预赛选拔进入决赛答辩,5名学院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新生科研大赛是学院“数据素养”文化品牌中的经典项目,已举办数年,为学生科研竞赛挖掘了大量“潜力股”。此次数科学院借承办校读书节之机,将新生科研大赛纳入到读书节活动中,既丰富了读书节的内容和形式,也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将求真务实的科研之风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艺术学院

4月25日,学院一期一会如期举办。本次主题为“陪伴”,邀请嘉宾张晓晨老师通过《野兽出没的地方》、《和甘伯伯去游河 》和《活了100万次的猫 》三个绘本向同学们阐释了陪伴的意义,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陪伴的重要,学会了理解和包容。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4期“艺”起·朗读活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