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9年上半年第2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41) 发布时间:2019/03/21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2  总第47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9年321

    ★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3月10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文件解读暨两会内容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使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能够更顺利的开展各班特别团日活动以及文件活动内容,深化党的精神,落实团的任务。

3月16-17日,学院志愿者前往雷峰塔开展志愿活动,公管学子们为行车摆放引导、道路秩序疏通引导,为外地游客指路。系列活动不仅体现了公管学子的助人为乐精神,也使得雷峰塔周围变得青春阳光,向社会展现杭州魅力。

会计学院

3月7日,学院团委2019年上半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各部门指导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会。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全文,并从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特点、主要任务和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探讨学习了文件精神。

为了加强我院与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315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带领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一行6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启了第一站的学习调研。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伟光对我院张红英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标杆院系建设等情况。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 “两会”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建设发展。0310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两会’知识科普”主题党日活动,向同学们科普两会知识,讲解政府工作报告,一起反思、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3月12日,学院团委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团委成员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翻开新学期的新篇章。致力于将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月15日,学院顺利开展第十期习廉理活动,学院党员深入学习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加强自身对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的理解。至此,“习廉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党风廉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保持自身清正廉洁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经济学院

3月14日,学院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就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和讨论。

3月12日—15日,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法学院

3月12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开展了党员评议与自我评议,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近期的理论学习体会。

3月15日为消费者权益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法学会联合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在校内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3月19日为“国际社工日”,当天,学院社工专业社团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国际社工日”活动,在校内外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

外国语学院

3月13日,为全面做好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避免出现遗漏现象,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学院开展了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具体落实,密切配合,对全院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核查。

为提升团干部团务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314日,学院团委举办基础团务知识测试,各年级团干部八十余人参加测试。学院团委已将基础团务知识测试纳入团干部考核,督促团干部牢固掌握团务知识,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拓展学生兴趣爱好、丰富第二课堂、提升学生西班牙语口语水平,315日,学院开展西班牙语社团筹备会,讨论社团章程、社团发展规划、社团指导老师聘任等事项。

数据科学学院

3月12日,学院为考研学子举行了复试辅导会,副院长罗季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考研招录的基本情况、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以及准备方法等。

艺术学院

3月12日,学院团委召开期初共青团工作会议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通报了学院近期入团入党情况,希望各班团支书做好党团发展和团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传达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共青团各项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

3月12日,学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会成立大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会第一届会长阐述了社团成立的时代背景以及社团的成立宗旨,并详细讲解社团的基本架构和任务分工,社团指导老师致辞,指出了同学们大学生活学习上的短板,详细阐述了进入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3月12日,第十二期“艺”起·朗读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两会”新声,由学院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交流会承办。8位党员同志和3位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自己对于“两会”精神学习的感悟,表示愿意多读书多积累,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注重实践的决心。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