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推荐申报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的通知

来源/作者:思政中心 浏览次数:(9788) 发布时间:2019/05/13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引领高校辅导员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队伍,根据《关于实施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的通知》(以下称《通知》)精神,决定组织我校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学科知识储备,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善于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能带领团队开展工作,工作实绩突出。

4.具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身份,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45周岁以下,副书记岗位6年以下;至少获得1项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或承担厅级及以上课题1项,或在核心期刊上表2篇相关论文。

二、管理要求

      1.入选学员接受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的培养计划、中期检查、结业考核等日常管理工作,学校予以支持。

2.入选学员研修期间要认真执行计划,切实完成预定任务,指导教师要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3.研修结业要求独立完成达到公开发表水平的研究论文1篇,实践研修报告1份,完成公开学术报告1场。

4.具体研修计划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负责实施,相关通知另发。

二、相关事项

1.浙江省本次研修班总规模20人,我校推荐名额2人。申报者需填写《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推荐表》(见附件1),经学院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于2019年5月17日前将《推荐表》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学工部,邮箱:xsc@zufe.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报校领导审批。省教育厅宣教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组织专家遴选确定全省名单后下发报到通知,学员签订“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承诺书。

3.入选学员根据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到浙江大学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事先请假,一周不报到者视为放弃资格。

4. 除调研挂职外,研修期间的交通住宿费、餐费由学校承担。1年培训费2万元/人,其中浙江省教育厅支持1万/人,学校经费按1:1配套。学员研修期间的工资、津贴、福利、职务评聘等原则上不受影响,研修情况和成果作为其业务考核、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

 

附件:

1.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推荐表

2. 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培养方案(暂行)


 

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

2019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