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速推详细

学校2019年攻读国(境)外名校研究生人数质量创新高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01)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生攻读国(境)外名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等参加会议。

黄建新指出,今年学校本科生攻读国(境)外名校研究生的人数和质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下一步工作要做到“国内国外兼顾”“数量质量兼顾”“专业差异兼顾”,通过政策激励,有更多的学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实现学生被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录取的突破,在不久的将来,有浙财学子在哈佛、斯坦福、剑桥、牛津等大学学习深造。

会上对奖学金的评审要求、流程和申报材料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根据申请学生的材料等综合情况进行了评审,确定了2019年本科生攻读国(境)外名校研究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并交流讨论了《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攻读名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

学校2019年本科生攻读国(境)外名校研究生奖学金的申请人数和获奖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2名、优秀奖213名。其中,被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大学录取有20人(占8.8%)、前十五的有46人(占20%)、前二十的有60人(占26.5%),美国芝加哥大学1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11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8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5人、新加坡国立大学8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