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工简报详细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2019年上半年第5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03) 发布时间:2019/04/23

 

学生工作信息周报

(第5  总第50期)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2019年423

  ★财税学院

  4月14日,学院举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4月16日,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部分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出席活动,我院研究生代表俞露、胡叶卿同学到场分享经验。

  4月19日,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从心起航,家校同行”家长开放日暨家长论坛活动,53余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就学生心理健康,学业规划,就业择业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会场气氛热烈。

  ★金融学院

4月16日,第四届“金融之星”评选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术一报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激烈角逐,最终陆星余等6名同学荣获 “金融之星”个人奖,金融学科竞赛团队等4个团体荣获“金融之星”团体奖。

4月21日,2019年盈阳资产“雏鹰计划”面试活动在金融学会会史馆进行。经过前期的招募与初选,共有32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优秀基金管理人陈浙平担任本次面试官,甄选对证券市场有天赋、有热情的同学,参加每周二晚六点至八点的盈阳研讨会,来提升自己的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4月16日,由校团委和浙江财经大学“一元钱”基金会主办,工商学院承办的“一元钱”主题活动在文化长廊举行。携手四月“世界读书月”,传递爱心,本次活动以“壹元•书香肆意”为主题,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环节使同学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为公益性活动贡献力量。

4月18日,第二届“我是职业经理人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职业经理人大赛秉承着工商学院打造职业经理人殿堂的宗旨,意在通过分析企业案例,锻炼职业经理人思维,让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能收获更好的锻炼。

经济学院

4月19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学院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学院9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对各支部2018年度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沈水法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优缺点,同时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作了部署。

4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学院辅导员前往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调研座谈,受到了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升学考研、创新创业、学风建设、校友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法学院

4月18日,学院举办团委理论学习会,会上学院团委成员和班级团支部代表共同学习了团的理论基础知识,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理论学习体会。

4月18日,学举办“研路启航”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15级考研学生代表向学习学妹们分享他们的考研历程。

4月18日,法学会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活动邀请中国计量大学一起展开友谊赛,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职业能力与素养。

数据科学学院

4月18日,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力行之”的习语学习会。本着寓学于乐的思想,各团支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进行了一场限时记忆抢答赛。

学院代表队在416日举行的校游泳锦标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4×50接力第一,男子50米蛙泳、男子50米蝶泳第二,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三;最终以拉开第二名积分18分的差距获得总分第一。

4月18日,学院考研分享会在学术一报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桢、陈昱昊、徐宁瑶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申请国外名校、考取国内名校的成功经验。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