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和2020年春季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579) 发布时间:2020/02/10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通知》、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其间心理健康教育和2020年春季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第一,加强宣传力度。学院要加大对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在使学生相信新冠肺炎是可控可防的,保持理性认知与心态平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逐步推出多期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推文,各学院可及时转发告知学生,同时,各学院辅导站也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做好精准推送和重点宣讲。

第二,加强重点排摸。结合2020年春季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排摸工作(重点排查人群特征详见附件1)。很多危机事件在发生之前,当事人的语言或行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异常迹象,可察可防,请各学院密切观察,及时了解,切实做好排摸和管控。

第三,做好及时报送。一是做好入库学生动态管理。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校《心理危机预警库》内学生的动态管理工作,重点落实“一对一”帮扶,认真访谈,经常性地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二是做好未入库学生及时上报。学院如发现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库外学生应及时上报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早发现、早评估、早干预。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排摸工作并于开学后将《大学生心理危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密封处理)送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化中心202),并在备注中注明学生的目前状态(主要包括1.在校、2.校外住宿家长陪读、3.请假在家、4.休学),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280848196@qq.com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徐飞,电话:15158831129

 

 

学生处

2020年210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