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园地详细

学生处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寻访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822)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5月26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作为党的诞生和发展的重要见证,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不仅是讲述建党历程和建党思想的重要基地,也逐渐成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扇窗口。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的开端》展厅,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7个板块,大家跟着讲解员,沿着历史脉络,借助展馆内的文物、影像、雕塑等历史呈现手段,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了解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




步入一大纪念馆宣誓厅,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对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感受到中华民族有识之士为了民族救亡所展现的澎湃激情和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



支部此次红色寻访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深厚思想伟力,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激情和干劲,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强根铸魂培育新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