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动态详细

数据科学学院“吾悦”心理工作室“七心”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308) 发布时间:2017/12/13

“七心”系列活动是数据科学学院“吾悦”心理工作室的品牌活动,在2017年下半年,在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从各方面促进了同学们心理的健康发展。

“心有所悟

2017年11月7日下午,数科学院“吾悦”心理工作室于A206成功举办了“心有所悟—爱的主题电影鉴赏活动”。活动采取电影观赏加自由讨论的形式 ,一起观看电影《心灵捕手》,向同学们展示了天才如何从迷失中得到解救最后找回自我的过程。活动氛围舒适愉快,同学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电影轻松而又幽默的对话更是引起同学笑声不断。在自由讨论环节,三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最后全体同学上台拍照留念,整个活动也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大学生较为贴切,能够较好的引学生心灵的共鸣。通过电影的形式也切到好处地向到场同学宣传了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成功用本次活动的“第一心”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

“心有所述

2017年11月9日下午,数科学院“吾悦”心理工作室于C406成功举办了“心有所述”活动。同学们敞开心扉,写下了自己内心的烦恼,现场匿名随机抽取同学们的烦恼进行讨论,为一个问题提供了很多解决方案,有的同学还以自身经历为例来提出自己的建议。

第二心”——“心有所诉”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们普遍存在的烦恼,为“吾悦”心理工作室后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让工作室成为大学生心灵的守卫者。

“心有所感

2017年11月14日下午下午2点,数科学院“吾悦”心理工作室于56幢吾悦心理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心有所感”活动。四位同学依次向我们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一本心理学著作。第一位同学向我们分享了《积极情绪的力量》,让积极情绪的灌输不再是浮于表面的鸡汤,而是以实验为依据的科学。第二位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心理学与生活》,相比其他心理学书籍,这本书比较贴近生活,对于没有接触过心理学的人来说也更容易接受。第三位同学的是《变态心理学与心理治疗》,如何识别自己的心理状况,如何对待周围有相关问题的人,这位同学结合生活为我们进行了介绍。第四位同学介绍了《每天懂一点色彩心理学》,将心理学与色彩结合起来,举了餐馆运用色彩盈利的例子,将其与生活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将心理学书籍引到同学们面前,通过彼此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适合现在阅读的书籍,有利于对心理学的认知和自身心理的调节走向科学合理的方向。

“心有所暖

11月30日下午2点,数科学院“吾悦”心理工作站于B106成功举办了“心有所暖”活动。本次活动以慰问贫困生为主要目的。大致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后去向后,邀请了一些学霸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之后江挺老师为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结束后,还为每位同学献上精心准备的“冬日大礼包”。

“心有所牵

大学四年都有我们的室友相伴,寝室已成为我们的另一个家。“心有所牵”活动就是以寝室为单位,旨在促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集体活动。

12月初,数科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画作征集,同学们用漫画的形式反映寝室生活,介绍寝室成员,讲述寝室趣事。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展现了同学们对集体生活的理解和美好的期许。

“心有所依

2017年12月6日下午,由吾悦工作站举办的“舒课”课堂于成蹊苑56幢123心理活动室准时开讲。此次舒克讲堂请到了易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CEO吕洋波先生,由他为同学们分享对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看法。刘向前书记主持本次课堂,江挺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吕老师是我校创业实践导师,“钱潮会”副秘书长,也是我校校徽设计者。他在IT界拥有许多卓越成就,曾任清华大学计算机教材研究小组成员,多次被艺术杂志授予“实用IT少帅”称号,2017荣获“新三板IT行业品牌人物金鲨鱼奖”和“浙商创业青云榜最具改变世界、最具人气”两项大奖。

不同于往常的课堂式传授,吕老师采用问答的形式,在互相交流中用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对于专业选择与职业规划的见解。他提出:“当各位同学自己无法做决定的时候,不妨去试一试自己的短板,越空缺的部分越要面对它、突破它。”随着交流的深入,他以王者荣耀和NBA为例,讲述了管理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刘老师更是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去其易网公司进行更加深入的参观交流。

两个小时的课程很快过去了,通过刘书记风趣幽默的讲解和恰当生动的举例,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更明确的目标,也对未来多了一份期待与勇气。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维护: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